我没有你沉

C8 和田柾国去游乐场



今天的田柾国有点不一样。当我在游乐场门口的人群中习惯性地寻找那个一身黑的男生时,田柾国穿着一袭粉色衬衫闯入了我的视线。他的头发剪短了些,不是日常那副有些粗糙的样子,仿佛是精心装扮后来的,浑身上下写着拘束二字。他朝我扬了扬手,脸上的笑容有些腼腆,没了往日那般狂妄傲慢。这种变化令我莫名其妙地心里发毛。


“进去吧。”我买完票招呼田柾国。


“怂妞,你为什么突然要请我玩?”他满脸期待地问。


“因为......我期中考了全班前十!”激动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田柾国嘴角一抽,对学习没有丝毫欲望的他全然无法理解这种事有什么值得兴奋的,“就这?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因为给你写......”我话到嘴边突然咽了下去,担心说出真相他给我加工作量或者扣钱,赶忙话锋一转,“给我激励!而且我拿你一万,回馈你一下嘛,我也不是不懂人情事故的人。”


田柾国看我突然一副狗腿样,浑身一哆嗦,“女人真善变。”


我走在前面,忽觉头皮一松,头发散落开来,扭过头,田柾国指尖正甩着我的黄色发圈。


“还给我。”我朝他伸出手,摊开掌心,语气严厉地命令他。


他把发圈套进左手手腕,嘴角勾起一个微小的弧度并没有要还给我的意思。我伸手就去抓他手腕,他将手臂高高举起在空中晃,我蹦跳着去够,整个人扒在他身上,活像只在上树的猴子。


直到我察觉到周围人看戏的目光,听到那些窃窃私语:“小情侣真腻歪。”“那男生好帅,女生运气真好。”


我赶紧后退一步,和他保持距离,真想大喊一声我和他不是情侣,而且什么叫我运气真好?!


田柾国却貌似很享受刚刚的几分钟,嘴角上扬后就没下来过。


“算了,我不要了。”我顺了顺头发心想,狗改不了吃屎,王八还是王八。


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来过游乐场了,最近一次还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和爸妈去的儿童乐园。这里五彩斑斓的一切似乎可以让人忘却所有的烦恼,仿佛进入真正的童话世界一样快乐。我掏出手机进入疯狂拍照模式。


“你是第一次来吗?”田柾国问。


“嗯,你之前来过?”我一边拍照一边回答。


“三年前来过。”


“和谁啊?”我也不知道怎么问出了这个问题,我向来是不关心别人的私事的。田柾国没有回答。

“我知道了!是你那个小女朋友。”我用一种发现了惊天大八卦的意味深长的表情看着他。


他这一次又避而不谈,看来这个话题他是真的不愿提起吧,我便识趣地闭了嘴。


田柾国真是太虎了,所有刺激项目都不带害怕的,过山车坐了三趟才过瘾,而我,被他强行拉着坐了一次后就浑身发麻双腿发软灵魂出窍了。想来我小时候胆子还挺大的呀,每次去儿童乐园都奔着过山车去,现在大了怎么变这么废。


田柾国嫌一个人玩没意思像个苍蝇一样不停在我耳边嗡嗡叫,软磨硬泡试图拉我和他一起去玩那些刺激的,全部被我拒绝。


“我可以陪你玩这个!”我指着远处的旋转木马说。


旋转木马入口处排队的大部分都是家长和小孩子。田柾国无语,嫌弃地说:“这个是小孩子玩的。”


“你就是小孩子啊,儿子快跟上!”我抓起他的手往里走。


“你造反啊!谁是谁儿子呢!我等会让你哭着喊爸爸。”任由他说些恐吓我的胡话我也不理睬自顾自地拉着他奔向目的地。因为我好像发现了,与那些传闻不符田柾国貌似就是只纸老虎。


后面跟上了排队的人田柾国倒也没再抗议,我奇怪这家伙怎么一下子这么顺从,脸上还笑嘻嘻的,猛地发现我竟然十分自然地牵着他的手。像是他身上有静电一般慌忙松开。


田柾国感觉我松手后撅嘴看了我一眼,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看着旋转木马。


终于轮到我们啦,等待的时间里我早就物色好了一匹马,兴冲冲地向那奔去。


我跨上大马,田柾国正抓着坐在我前面那匹大马上的小女孩,看的我来气:“田柾国,你这么大个人还和小孩子抢。”我瞪着他,他回过头,无语地看向我。


“谢谢哥哥。”小女孩对着田柾国甜甜的一笑道。

原来他是看孩子个头太小够不着,抱她上去。我对于自己刚刚先入为主没头没脑的责备有点抱歉,朝他尴尬地笑了笑。


田柾国坐在我外边的一匹小马上,因为腿太长整个人几乎是蹲在马上,脸上写满了嫌弃和丢脸。

我觉得这场景甚是好笑,掏出手机对着他一顿拍。他发现了我的镜头,一边用手挡脸,一边凶恶地说:“别拍我!”


他越反抗我便越觉得好玩,扭动着身体寻找他脸的角度。田柾国没有办法,放弃抵抗,也开始拍我。我真的很不喜欢拍照,因为总觉得照片里的自己太丑了......边收起手机投降边背过头去。


微微眯起眼睛听着音乐感受这片刻的宁静与浪漫,直到田柾国一声响亮的怂妞戳破了我身边环绕的梦幻泡泡。我转过头的那一瞬间的样子正好被他的手机镜头捕捉,真是防不胜防......


“结束了,下来吧。”他伸出手欲扶我。


我用力地拍了下他的掌心,“不用”,自己跳了下来。


接下来田柾国又玩了好几个刺激项目,而我就负责看管他的家当在出口处等他。玩了一阵我们都有点饿了,在小吃街吃了一顿,他倒是一点也不客气,这顿简单的下午茶花了我800多块钱,忍着一颗悲痛的心,毕竟谁让我自告奋勇请客呢,看着面前的男生饿死鬼般的吃相,我劝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吃饱喝足后我逛进了一家商店,店里都是游乐场的周边,可爱的小玩具玲琅满目。

“田柾国,你过来下。”我挑了个超可爱的粉色兔子耳朵发箍。


他走过来看见我奸诈的表情和手中的发箍,身体嫌弃地向后仰,“我不要!”


“老实点!”我瞪着他说。


他一怔,下一秒竟然乖乖地将身子向我微微前倾,我举起手将发箍戴到他头上。此时田柾国没有了往日小霸王的气质,像个任人摆弄的玩偶,表情无辜呆滞,配着他圆溜溜的兔眼和微张的粉嫩薄唇以及若影若现的两颗门牙,我内心直呼太可爱了,说他是只真兔子也不为过!


我正要掏出手机记录下田柾国这一刻的模样,他就将兔耳朵摘了。


“你怎么这么不配合啊。”我扫兴地说。


“我是男的,戴这种好傻。”


“你看别人不也戴?”我指着不远处一对情侣,男生和女生都戴着一对猫耳。


田柾国看着那对情侣若有所思,嘴角勾起一抹笑容,“那你也戴,我就戴。”


“好吧。”为了诱骗田柾国给我拍照我爽快答应,拿起一副恶魔角的发箍戴好,立马将刚才的兔耳朵套回他头上,迅速举起手机拍他。


“要拍一起拍。”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腕,夺过我的手机,右手搂过我的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举起长手,摁下快门将这一刻定格。他这一连串动作如行云流水,一瞬间让我以为他被我没完没了的恶作剧惹怒了,恶霸上身要教训我。


田柾国盯着照片满意地笑了笑,又打开的我的微信把照片发给自己才将手机还给我。


我点开照片,两个人的头紧紧挨着,他倒是摆了个帅气的表情而一旁的我一脸不知所措的痴呆样。


“太难看了!你快点删掉!”我大吼。周边的人都向我投来奇异的目光。田柾国不理会向外走。


“求求你!老大!你删掉吧。”我绕着田柾国转着圈哀求。他装聋作哑,油盐不进,自顾自吃着零食。


软的不吃那我就来硬的,我装作生气的样子和他保持距离,像个幽灵一样走在他后面,不理他。


“好了,我删掉了。”5分钟后田柾国恳地盯着我,像在讨好,“你别闹别扭了。”


“真的?”我半信半疑要求检查他的手机照片。

他将手机举到我面前,最近一张照片是风景照,确认没有了之后我露出一个狡黠地笑容拍拍他的肩膀,“这才乖嘛。”


之后我们又去了鬼屋,从鬼屋里出来的田柾国仿佛被强暴了一样,衣服被我扯的凌乱不堪,我看着他狂笑不止,他一脸无奈。


——————


结束的时候快五点了,我打算就此和他告别。


“陪我吃饭。”田柾国看向我。


“我和爸妈说好了要回去吃晚饭的。你爸妈肯定也在等你。”


田柾国的眼神忽然黯淡了下来,低下头淡淡地说:“我家没人。”


我察觉到似乎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慌忙打圆场:“那也是,你爸妈工作应该很忙。”


“我爸已经不在了,我妈忙工作不常在家。”田柾国平静地说出的这句话,在我心上打了一拳。


我忽然觉得眼前的这个男生有点可怜,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是该安慰他吗?可是对于一个可能曾经已经受过伤并且自愈的人来说过多的安慰是否对他的自尊和伤口是一种二次伤害。我并不知道他是否有那么坚强。


“你还有朋友啊!我好事做到底,请你吃饭。”因为自觉说的话太肉麻,便别扭地在他肩头怼了一拳。


“呃!好痛。怂妞你下手太狠了。”田柾国摸着肩膀,语气痛苦,可脸上分明都是欣喜。


“想吃什么?”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