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你沉

C9 你喜欢她啊?



原以为田柾国会想去高档餐厅吃大餐,没想到他带我去了居民区街道旁的一家小店。用蓝色灯箱布制作的店门招牌已经褪色,惠中面馆四个字并不显眼。


和小店隔了一条街的对面是市七中—一所初中。今天是周六加之又过了饭点,没有学生也没有附近的居民光顾,店里冷冷清清的。莫非这里的东西巨无敌好吃?我十分好奇田柾国带我来这里的理由。


“小国?好久不见!又长高了好多。”老板热情地招呼田柾国,又看了眼他身边的我问道:“这是小姝吗?”


“嗯?”我扭过头确认后面并没有人,疑惑地看着田柾国。


“哦......不是,这是我......我的朋友。”


“我就说怎么感觉和小时候不像了。”老板笑着说,脸上的皱纹因为兴奋挤到一块儿像包子上的褶子,“你们好久没有来了,那时候记得你和小姝每周都有两三天晚上来我这里。时间真快,现在都快是大人了。小国你现在在哪上学呀?”

“b中。”


“哦哦,和小姝一起吗?”老板一边做着面一边问。


“不,她出国了。”


“这样子,那好可惜,见面很困难吧?”


“嗯......我们已经两年没见了。也不知道她在那边怎么样。”后半句田柾国几乎是在呢喃。


“小姝是谁?”我坐在田柾国对面静静听他和老板聊这么久,终于忍不住向他问出了这个问题。


“面好咯!”亲切的老板端着两碗面放在我们桌上,热情地对我说:“小姑娘,你看你这么瘦,多吃点!小国的朋友都是好孩子,肉不够叔叔免费给你加。”


“谢谢叔叔。”我甜甜地对着老板一笑,心里暗想田柾国?好孩子?他明明是人尽皆知的校霸,虽然我也没有亲眼见过他打架。


田柾国低头嗦着面似乎根本没听见我刚刚的问题。我再问了一遍他才回答。


“林姝,是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是你包里照片上那个女孩吗?”我问道。


田柾国嗯了一声。


“青马竹马啊......你喜欢她。”我直接地说出这个结论,田柾国反应剧烈,呛了一口汤水。


“不是吗?你珍藏和人家的合照。”我穷追不舍,“但是人家不喜欢你,把你甩了。”


田柾国这回倒没呛到,但是喷了我一脸汤水和口水的混合物,一根豆芽挂在我额头上。我翻了个白眼,怒瞪了他一眼,急忙找餐巾纸擦脸。田柾国看着我快要笑抽了。


“就你这样,活该被甩。”我没好气地说。


“我们根本就没在一起过。”待他笑完,田柾国解释,“我和她只是好朋友。我们两家是世交,父母之间经常来往,我们就认识了。现在她已经随父母去美国了。”


只是好朋友......这话我怎么那么不信呢。我暗自思忖,田柾国一定是碍于面子不肯承认,这似乎又是一件他的伤心事,我决定克制自己的八卦之心不再多问。


我们吃完走出店门,老板站在门口笑着嘱咐我们:“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


“听见没,好好学习,不要到处打架不干正事了。”我抬头对田柾国说,“作业自己做,不要总使唤我。”接下来十五分钟,我仿佛喝了酒一样滔滔不绝就学习的重要性对田柾国一顿教育,田柾国全程笑而不语。


第十六分钟,他终于忍不住捂住了我的嘴:“你怎么跟我妈一样,烦死了。”


“为你好你还不领情。”我叹了一口气,“心疼你妈妈。”我这半句好像戳到了他的雷区,他一下换了脸色不再接话。


———————


田柾国和我一同上了回家的公交车。车上只有两三个人,我们并排坐在一起,两人之间难得的沉默。我靠着车窗,看着窗外的月色和霓虹,透过玻璃上模糊的影子看见田柾国正转头看着我的方向。也不知道他是在看我还是在看外面的夜色,总之让我有些别扭。


10月末的夜风凉爽,拂起男孩女孩的碎发,也撩动着蠢蠢欲动的心。


“今天其实是我的生日。”平静的夜色中田柾国淡然的声音飘进我的耳朵。


看着他面无表情的侧脸我竟觉得他有点凄凉让人心疼。“你怎么不早说呢!都不给我时间准备礼物。那我祝你......17岁生日快乐。”


“不用了,谢谢你今天和我玩,我很开心。”田柾国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伸出大手向我头顶袭来。


一瞬间我以为他要敲我脑袋,下意识地往一边倾斜身子躲开。田柾国的手连同脸上的笑容一起僵住,继而笑意变成了失望一闪而过然后又成了不爽。


“如果你有时觉得的不开心的话!”我飞速转动大脑慌忙说些什么来安抚他的情绪,缓解尴尬,“既然我是你的小弟,我不介意你找我来帮你排解烦恼,毕竟我的工资不是白拿的......”


这话说完我真想给自己来两个大嘴巴子,我是犯贱嫌他的骚扰还不够多吗?


田柾国凝视着面前努力想让他开心的女生,似有一股暖流淌过他的全身,内心有一股力量在滋长蔓延。


“金泰亨真是你男朋友啊?”田柾国冷不丁冒出这一句让我有点不知所措。


“不是。”


话音刚落,笑意便在他脸上漾开。


.....

(田柾国视角


三年前,林姝的生日,这个游乐场刚开业不久。他和她在游乐场度过了一天,他原以为平时柔弱的她对这些大型游乐器械不会感兴趣,带着她玩些平和悠闲的游戏,没想到她竟然胆子那么大,和今天方棋玉这个胆小鬼完全不一样。


那次开始他意识到自己并没有那么了解她,或者说她早就已经成长而他还留在原地罢了。


当他以为所有人都与他渐行渐远的时候,方棋玉的出现,让他找回了幼时那种熟悉又安定的感觉。大概是因为她很像林姝,第一次在巷口看见她仿佛让他看到了小时候初见的那个躲在妈妈身后怯弱乖巧的小女孩,想让他保护。可是她也很不像她......林姝是表里如一的恬静优雅,可方棋玉分明就有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





自从上次和田柾国去过游乐场后我和他的关系好像好了很多,他时不时在微信上骚扰我,有时候还会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吃中饭。但是我一次也没有去过。


期中考试后,老师重新排了座位,当看到新贴出来的座位表我心一凉,我和陈恬恬的座位没变,金泰亨被换到了后面,离我好远。平日里因为我在喜欢的人前呆懵的性格就难得和他说几句话,这下是要彻底切断联系了。


金泰亨推着课桌向后走的时候我没控制住自己的眼神直直地盯着他,金泰亨发现了我的目光,露出一个笑容:“呆棋,我走了。”


他似乎一点都没有舍不得的意思,失落感包围着我,让我一时说不出话来。金泰亨好像有什么话想对我说但见我没有回应便不再与我对话。


——


手机的震动将我思绪拉回。


“你现在立刻给我出来,我在小店门口等你。”


是田柾国,他这气势汹汹的口吻令我一怔,又感受到了初见时那种被恶势力支配的恐惧。我按照他的指示去向目的地。


半路上忽然我的手臂被大力握住,一股力量将我拽向小巷,扭得我手臂疼。


“你让金泰亨帮你写作业!”田柾国怒气正盛,瞪着我说。


“没有啊。”我一脸委屈试图狡辩。


“智旻今早取我的包的时候说是一个男生来送的。我问了样子分明就是他。”田柾国说道。


“那又怎么样,你可以找人代领书包,我也可以找人代写作业。我怎么处置我的任务是我的事情。”


“不行!”


“凭什么不行?”


“..............总之就是不行!”田柾国似乎有点无理取闹。


“这不是大名鼎鼎的田柾国吗?”三个男生忽然出现在巷口,为首的那个抽着烟说。


田柾国立即把我往后一拽,挡在我身前,发出一声带着嘲讽的冷笑,“哪来的狗挡了爷的路。识趣就赶紧让开,今天没工夫和你们打架。”


“之前我们老大肋骨打断的仇还没报呢。今天就是等你,找了你半天没想到在这和妹子谈情说爱。”说罢三人叫嚣着向田柾国冲来。


田柾国已经摆好了打架的架势。我见状况不妙,大喊一声:“快跑。”拉住他的左手撒腿就跑。


“方棋玉!你干嘛!”田柾国边被我拽着似乎还想停下来和混混干架。


“逃跑啊!难道在那等着挨打,你是傻子吗?”


“他们三个我随便就搞定了。”


“我可不相信。”我喘着粗气。


“我下次打给你看。”田柾国语气里带着笑意,这种时候他还有功夫耍嘴皮子,我真是服了。


眼见体力逐渐见底,我多绕了几个弯,看见前面一个两房屋之间约半米宽的墙缝,拉着田柾国毫不犹豫的钻了进去。


万籁俱寂,世界上仿佛只剩下我们俩的喘息声。







评论(3)

热度(19)